昨晚7時許,29歲的小王和老婆一起坐852公交車回平谷。沒想到,這趟公交在京平高速上遭遇連環車禍。公交車先與兩輛小轎車發生碰撞,乘客們紛紛下車。後面一輛運煤大貨車又猛地撞過有巢氏房屋來,小王和愛人都被擠得滾下高速路。
  “撞車後 我的車直房屋二胎打轉”
  車禍最開始發生在京平高速出京方向26.4公里處北莊頭路段,是一起三車事故。當時一輛大眾轎車和小王坐的852公交行駛在出京方向的中間車道。大眾車司機回憶說:“負債整合我想躲前面的車,向右打輪超車,可旁邊又有車快速開過來,我又打回來,就和後面的公交撞了。”
  這一撞導致852公交車的方向發生偏移,緊接著又與後面的一輛比亞迪轎車撞在一起。由於是在高速路上設計裝潢,車速都很快,比亞迪和公交車碰撞時發出巨大的響聲。比亞迪司機回憶說,“我當時一下子蒙了,車完全失控了,在高速路上直打轉。”
  昨晚東森房屋10時,記者在現場看到,比亞迪轎車在高速路上打轉後,直到撞上路邊隔離帶才完全停下。比亞迪車頭完全調轉過來,車身毀損嚴重,車後軸也斷了,左後輪甚至扭曲至車身下麵。比亞迪的男司機說:“車怎麼停下的,我也不知道。我人沒事,已經很幸運了。”
  “我被撞得滾下了高速路”
  坐在852公交車上的小王等乘客也嚇壞了,公交車停在了比亞迪前方20米處,壞在路中間。後面來了兩輛852公交車,停在旁邊詢問情況。小王事後回憶說,“我們看到公交車車尾處冒煙,擔心發生爆炸,都趕緊跑下車,想上別的852路回家。”
  誰也沒想到,災難再次降臨,後面一輛運煤大貨車又快速地開了過來。大貨車沒剎住,猛地撞上旁邊等候的兩輛852路公交車,公交車又將準備上車的小王等四五個人直接擠下了高速路,此時距離第一起車禍僅約6分鐘的時間。
  記者在現場看到,高速路邊是一個水泥斜坡,高約3米。小王等人直接從斜坡上滾了下去,滾進了灌木叢里。小王失去了知覺,他事後回憶說,“我在下麵躺了半個多小時,聽到有人在高速路上喊我,我才醒過來,可我的雙腿卻動不了了。”在高速路上大聲叫喊的是小王的老婆,當時她也被撞到高速路下,後來被別人救了上來。
  這之後,急救車紛紛趕到現場。小王發出微弱的聲音後,人們用擔架把他抬了上來,隨即被送往30公裡外的平谷區醫院。急診外科的醫生說,小王剛送來時,有骨折和腦震蕩現象,“什麼事都記不清了”,家屬要求轉送積水潭醫院。
  小王左腿可能失去功能
  今天凌晨1時許,小王躺在積水潭醫院急診科的病床上,他的雙腿都骨折了。小王的愛人躺在病房裡,醫生診斷“骨盆骨折”,傷情也很嚴重。雙方的父母從平谷趕來,異常著急。他們透露小王和愛人剛結婚一年多,正準備要孩子,白天就是到城區的醫院檢查身體。“沒想到傍晚回家,發生這種事情,倆人都住進了醫院。”
  做了好幾項的檢查後,積水潭醫院的醫生告訴小王的父母,“小王需要手術,骨頭可以恢復。但他左小腿的神經受損,有可能會失去功能,要看後期恢復情況。你們要有心理準備。”聽了這話,小王父母眼圈發紅,他們要求醫生一定要全力救治。此時,小王正躺在病床上喊疼,他還不知道自己的病情。
  記者瞭解到,第一起事故中,最前面的大眾轎車被判定承擔全部責任。852路車隊的人說,第二起事故還在調查中,責任暫未確定。
  本報記者 許前程
  張碩 文並攝J198 J233  (原標題:多人被撞下高速路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q86xqki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